Alpha总攻想要包养全世界。还有哦,老司机带带我,我搭车。

  搭车人  

【楼诚/凌李】小爱(十六)一夜白头

    都市报的独家新闻发出来,凌远真恨不得掀了桌子。

    医闹当天,凌远第一时间大手掐死了采访渠道。除了最早赶来的警察和本院的目击者,几乎没人知道第二起医闹涉及到了实习警察李熏然。

    凌远本以为媒体报道和网络舆论的方向能维持在医院贪腐和医患矛盾,可没想到第二天,一贯低俗的都市报发文,矛头直指第一医院院长和警察李熏然的同性恋爱关系。用词粗鄙不说,那种扒人隐私还振振有词的态度才是让凌远怒气勃发的导火索。

    “不伦?!悖德?!他们这群人知道什么是道德人伦!!!现在的这些媒体!哪还知道自己该有的立场!!!”凌远狠狠地把报纸摔在办公桌上,声音之大吓得韦主任一激灵。

    报纸上的头版照片太刺眼,凌远熟的不能再熟。照片里的李熏然贴着他的脸颊,笑得眉眼弯弯——那是他的手机桌面。而这张本该是爱人之间亲密纪念的照片,如今拜都市报的无良记者所赐,纷纷扬扬散落得满网络都是。

    “半小时,会议室。”凌远揉揉胀痛的脑袋,叹了口气,简洁地下了命令。有这样低档次的对手,接下来的公关战役,不好打。

    

    凌远接手第一医院的院长职务已经三年了,不说史上最优,那也称得上破旧立新、成绩斐然。凌远很少站着开会,可这次,身为舆论中心人物,他镇定地站在会议室主位,环视这个他曾倾力奋斗的地方——

    会议室寂然沉闷,与会者各怀心思。正所谓各界改革,必有守古与维新两派:亲凌派的代表们目光灼灼,声援院长;守古一派敛眉低首,作壁上观。

    “都是自己人,我没什么不能承认的,”凌远沉声解释:“我和熏然确实是恋人关系,这点记者们倒是不算无中生有。因为我而让医院承受舆论压力,这我道歉,可我仍然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对私人感情的选择,也希望大家能信我,信我能解决好私人报道和医闹事件……”

    “院长……有事……”李熏然的责任护士悄声推门而入,附到凌远耳边:“李熏然……二次急诊,正在抢救……”

    凌远下意识抠紧了桌角,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情再次起伏翻涌:“怎么回事!”

    “高热不退,胸片一次报告正常,复查时胸腔积气,肺压缩15%,急诊剖腹,肝下后方有积血……”心虚的小护士越说越小声。

    在场所有人都盯着凌远。毕竟在这个时候,院长的公私态度是最能影响人心的。

    “咳……”凌远眼前一片昏黑,可他仍强撑着整理思绪:“外界的舆论焦点,恩……现在不再是医患纠纷,反倒集中到我身上来了……那就……来吧……我凌远奉陪。”说完,迈着虚软的脚步,走出会议室。

 

    李熏然的手术做了四个小时,凌远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气得砸了台灯和茶几。他总算是与患者家属的心情有了共鸣——原来,自己至亲至爱的人由于医生失误而受苦,这滋味竟是这般痛彻心扉。

    撩开窗帘,医院主楼正门处聚集着大批扛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凌远狠狠闭上眼睛:第一要救回熏然,第二要保全医院名誉,第三要整治医院特权和贪腐,第四要打赢这些专走歪门邪道的记者……凌远啊凌远,你一步都不能走错啊……

 

    没有波澜,何须英雄。趁着李熏然麻醉还没醒,凌远效率全开。

    草拟一份缓和医患矛盾的计划书,又联系了媒体圈的朋友在后台引导舆论风向,随后请回了两位早已退休的胸外伤专家,配了最有经验的护士长和护理专家,专门守在李熏然的特护病房里,严密监测病情的动态变化——

    每半小时记录一次血压脉搏及血氧饱和度;为了预防术后并发症,定时翻身叩背、做深呼吸运动和咳嗽训练;为免掩盖伤情,凌远还狠了狠心,禁止给李熏然注射镇痛剂。

 

    李熏然翻个身都痛得死去活来,咳嗽训练的时候更是痛得头皮发麻,简直要晕死过去。

    “凌远在哪……”清理完伤口,李熏然额发全被汗湿,虚弱地抓着护士长阿姨的手腕。

    “院长很忙……来看了你两次,看你在睡觉就只是在床边坐了一会儿…”护士长看了一眼时间,柔声安慰道:“开会差不多该结了,院长应该一会儿就来,你别急。”

    “哦,对的……是该很忙的,”李熏然点点头:“再做一组吧,我想快点儿恢复,正好有时间等等他……”

 

    于是凌远刚进门,就看见那心尖上的孩子泪水流了一脸,正一边喊疼一边严格地做着咳嗽训练。不知不觉心里就酸了,眼里也模糊了:“熏然……”

    “凌远……”李熏然抬手摸上凌远鬓角的几缕白发,心疼地说:“这才几天……你头发都白了……”

    凌远半跪在病床边,握住李熏然的手,抓到唇边细细亲吻。

    “为你白的。怎么样,愿意跟我白头偕老吗?”

    “嘿嘿……”小孩笑意温暖,眼里亮晶晶的:

    “我愿意呀……”

========================================

补前文 密牢枪声 黎明将至 明家旧事 英雄遗恨 久别重逢 睹熏思诚 揽你入怀 拐你回家 朦胧爱意 我的宝贝 熏然与狗 家有诱受 灵肉相合 血光 死里逃生

========================================

接下来我打算每章增加点长度了~~欢迎撩骚~~呜卒卒~~

评论(8)
热度(135)
© 搭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