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总攻想要包养全世界。还有哦,老司机带带我,我搭车。

  搭车人  

【楼诚/凌李】小爱 (十) 我的宝贝

 二       

—————————————————

    小兔崽子李熏然入住凌院长的豪宅,架势好比毁灭性的物种入侵。

    凌院长每天都有手术,近来又恰逢院里改革,事务更是繁杂,整天忙得不顾家。李熏然倒乐得他不回来,一有课余时间就钻进凌家,一副正牌主人的样子,大刀阔斧地修整这座气派的二层小楼。

    他保留了一层的展柜和相框,但把所有的红木桌椅搬走,换了亮色的软皮沙发和简单大方的欧式小桌;

    他撤掉二层卧室里硬邦邦的矮床,换了加厚床垫的Kingsize大圆床;

    他看不惯满眼惨白的墙壁,给换了毛绒绒灰底白纹的壁纸;

    他最讨厌凌远家的落地窗和轻纱窗帘,干脆猛药治绝症,加了一层乌黑厚重的遮光帘;

    换灯换门换摆件,换地换衣换浴缸,总体来说一切都还顺利。

    只是当他说要把一楼的墙壁敲碎露出砖块的时候,知性优雅的设计师姐姐差点跟他打起来……

    李熏然跟着工人忙活了整个周末,终于换好了最后一块磨砂玻璃,等检查一圈送走工人,竟然已经到了晚上8点,再有活力的小孩也快要累趴。

    凌远轻手轻脚地进门,一眼就看见光着脚斜躺在新沙发上的小孩,地上摊着一张绒毯,大概是从小孩身上滑落的。

    “熏然~熏然醒醒,乖,别歪在这儿睡,上楼去……”

    凌远摸摸小孩冰凉的脚丫,他倒是很想把人抱起来送上楼的,可手术耽误了饭点,晚上连着两个会诊根本抽不出吃饭的时间,他的老胃病又开始叫嚣了。

    “唔……嗯……你回来了~”李熏然慵懒地翻了个身,趴在自己臂弯里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诶?你怎么了?脸色为什么这么不好?”

    “没事,有点累。诶你吃了没?”凌远扯下领带坐在一边,装得满不在乎。

    年轻人就是有活力,李熏然一个翻身跳下沙发,蹦到凌远面前:“骗谁也不要骗警察……你知不知道自己眉毛都皱成什么样了?”

    凌远攥住抚在自己眉间的细长手指,小孩的眼睛里还留着刚才那个呵欠逼出来的水光:“好吧,我没吃饭,胃疼了,警察先生您想怎么做?”

    小熏然狡黠地嘿嘿一笑:“我抱你上楼呀?我还会做饭呢!”

    “抱我?我一百六十斤……”眼前就是小孩漂亮的锁骨,他有点移不开目光。

    小孩瞪眼:“一百六怎么啦?我在学校训练扛两百斤吶!”

    凌远捏了捏小孩的耳垂,软软滑滑,像是治愈胃病的良药。

    “好吧你抱~别把我摔了啊,一把老骨头可折腾不起。”凌远揽住李熏然的肩膀,当真放松了身体任他抱。

    李熏然稳稳地托住院长的背和腿弯,20几级台阶坚持着一口气爬完——虽然到最后胳膊有点抖,可人家好歹没摔不是?所以说不要低估半大小子的力气,尤其是临近实习的小警察。

    “呼……院长,你要不要稍微减点肥啊?”好容易把人抱上床,李熏然也顺势趴在人身上休息,耳朵就贴着凌远的胸口。

    “哼,不减。运动运动倒还可以,减肥那是你们小孩子的事儿,我就不跟风了,”凌远被压迫着胃,肚皮都疼得像是在突突地跳。

    他捏捏李熏然的腰:“诶熏然,你这也太瘦了,以后我得给你补补,你得长肉。去,抽屉里有药,拿来给我吃点儿……”

    “你老让我吃胖点,说得好像减肥很容易一样!”小孩嗤之以鼻:“使唤人倒是真顺手……我是你家仆人呀?”

    孩子总归是嘴硬心软,立马起身去给人倒水拿药,那点细微不计的抱怨倒像是撒娇,简直可爱得紧。

 

    那天晚上,凌院长躺在小孩精心挑选的新床上,看着小孩近在咫尺的安稳睡颜,心里无限满足。

    摸着黑,凌远放轻了动作悄悄起身,犹豫几秒,在小熏然的额头留下一个温柔的吻。

 

    凌远捂着稍微减轻了疼痛的胃,回想起睡前拐小孩上床的过程,笑得一脸满足。

 

    熏然,跟我一起睡?

    你谁啊?滚。

    我是你男人。

    我还是你男人呢!

    不,你是我的宝贝。


(十一)熏然与狗

评论(10)
热度(147)
© 搭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