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总攻想要包养全世界。还有哦,老司机带带我,我搭车。

  搭车人  

【楼诚/凌李】小爱 (七) 揽你入怀

密牢枪声 黎明将至 明家旧事 英雄遗恨 久别重逢 睹熏思诚

 以往每年的11月怀旧之旅结束,凌院长总有那么段低气压的日子,整天黑着脸没人敢惹。可这次回来,就连医院保安和大厅里的票贩子都察觉到,凌院长的心情格外好,好得有点诡异!

  心情是好啊~美极了!凌远回来之前就托公安机关的朋友查了李熏然的资料,小孩啊实诚得很,面对初次见面就欲行不轨的陌生人,说的居然是自己的真名!
  当凌远看着公安资料库里小孩那露着大白牙的证件照,真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操心。

  兢兢业业的院长大人前脚落地,后脚就踏进办公室,桌头半臂高的两摞文件,大概就是同事们迎接他的礼物。哎嗨~说是礼物可真不假!

  凌院长熬了个小夜,批完待审资料,顺手翻开助理代批过的文件,竟发现第一医院承办了今年警察学院的体检工作,日程就定在这月月末!本来还在苦恼着万一李熏然不打电话怎么办,这下可算偶遇得顺理成章了!

  院长办公室在医院主楼的顶层,巨大的落地窗采光良好,视野开阔能把整个医院广场尽收眼底。
  凌远从早晨上班就开始坐立不安,一会儿撩着窗帘往楼下张望,一会儿整理整理崭新的白大褂,一会儿蹭蹭锃亮的皮鞋。
  正犹豫着要不要换个发型,猛然记起阿诚那句含着笑的“真像汉奸”,还是摇摇头作罢。

  警察学院不比那些普通学校,竟然不包大巴不批驻校,直接列队步行到医院!
  治愈强迫症的整齐方队,清一色儿的蓝黑训练服,偏偏凌远一眼就从人群里挑出了那个不好好走路的小孩李熏然。
  有人天生自带萌属性,就那种,让人感觉他从头到脚饶了一圈儿的萌字,仿佛观音菩萨自带圣光。

  凌院长对着穿衣镜深呼吸,整整仪表,气宇轩昂地转身下楼。

  “呦!凌院长!鸟枪换炮啦?”“院长今儿怎么这么帅啊?”“凌院长找到春天啦?”
  凌远下楼这一路,老熟人抢着来调侃,小护士捂着嘴偷偷议论,弄得凌远一阵赧然,红着老脸还挺不好意思的。

 

  李熏然刚刚抽了血,脱了一边衣服,夹着棉球坐在排椅上休息。老远见他嘴唇发白脸色不好看,凌院长心口一揪,快步走过去。

  “哎?凌院长!你好你好!我是李熏然啊!”小家伙眼力倒好,看见凌远就蹭地站起身,凑过来响亮地打着招呼。

  凌远伸手绕过小孩的肩膀,把拖拉在一边的外套搭到他的身上,意犹未尽地腹诽:太瘦了,这么轻易就能报个满怀。

  “这下信了?我可真是医生啊~”凌远拽拽已经足够齐整的白大褂,眼神怎么也离不开李熏然那口小白牙——臭小子,在我面前咬嘴唇!

  “哎~我早就信了好不好!我查了你的百度百科,想给你打电话来着,又一想你是院长应该很忙,就没敢打,嘿嘿~~诶我刚才还问那个抽血的护士姐姐,问她院长办公室能不能随便进!”
  李熏然说得眉飞色舞,右手还有意无意地在凌远胳膊上拍了几下。

  “嗯?”凌远觉得这轻微的触感懒洋洋地挠到了心里,眯眼打量:“她怎么说?”

  “哈哈哈哈,她说让我排三天队挂你的号,想怎么见就怎么见!嘿!然后她一不留神给我扎偏了,你瞅瞅,扎我两针!”
  李熏然扔掉棉球,举着左胳膊凑到凌远跟前,细白的臂弯里,果然留着两个小小的针孔。

  “哎呦这偏的,明天肯定出淤青哈!”凌远轻轻把小孩卷起的袖子撸下来,一手举着外套一手捏着细瘦的手腕,帮李熏然把半搭的外套穿好。“什么时候检查完?没吃早饭呢吧?”

  “嘿嘿,没吃~”李熏然抬脚踹踹身边的同伴:“哎,几点能完啊?”

  同伴毫不客气回踹一脚:“胸片完后就滚!丫再贱我给你把脚剁了!”

  这孩子,走路蹦蹦跳跳没个正行,跟人相处也是自来熟,显然是从小生活无忧才养成了活泼放肆的性格。
  凌远笑着揽过李熏然的肩:“走了,做完我带你去吃饭~”

  “诶?院长请客吗?不是带我去吃食堂吧?”李熏然对凌远的搭肩动作丝毫没有排斥,还故意踮了踮脚,俏皮地跟凌远比比个子。

  凌院长满足地一笑,手臂又借势收紧一点,把稍矮的小熏然勾到怀里,挑眉反问:“怎么?看不起第一医院的食堂啊?我请客,泰国菜,行不?”

  “嘿嘿嘿~我平时就特喜欢酸甜的泰国菜~请客吃饭的人最帅了!谢谢凌大哥!”

  凌远脚下一顿,一阵酸涩堵在心口。

 

“大哥,晚安。”

“大哥,晚饭想吃什么?”

“大哥,对不起。”

“大哥,事成了。”

“大哥,我陪你。”

“大哥,明台去了。”

“大哥,我疼。”

……

“大哥,开枪吧……”

 

  熏然,你是我的福报,甜蜜的负担。

评论(21)
热度(163)
© 搭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