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总攻想要包养全世界。还有哦,老司机带带我,我搭车。

  搭车人  

【楼诚/凌李】小爱(二十四)爱如朝圣

    凌院长远赴美国出差,仅有的半天闲暇却被他用来逛街搜罗玩物。回国当天,助理小哥赶到机场迎接自家院长时,差点惊掉下巴。

    “院长,您这大盒子里装的啥呀?”助理小哥殷勤地迎上前,接过院长怀里那目测有一米多长的大盒子,掂量掂量居然还挺沉。

    “熏然最喜欢些新奇百怪的精巧玩意儿,我走到哪都得替他搜罗,”凌远炫耀一般把盒子拆开:“你们年轻人不都爱看什么《复仇者联盟》吗?我看这套机器人做工不错,虽然不是智能,但它挺灵活的,熏然肯定喜欢!”

    “院长,您自己又不老,干嘛总说我们年轻人?”助理的拍马屁实力一流,奉承的话也能被他讲得真情实意:“您真是眼光够准,熏然老弟好福气啊!”

    凌远从不会在人前遮掩自己对李熏然的爱意,被小助理夸得心里一暖,语气里也带上了笑意:“我倒觉得,好福气的人是我,他就是我的福气。”

    助理小哥拉开车门,很有眼力见儿地把大盒子轻轻放在后座:“院长,回医院?”

    “院里有急事?”

    “呃……没有吧,一切正轨。

    “那先送我回家吧,文件整理到我桌上就行。”一周不见,凌远算是归心似箭,可李熏然这个猴崽子一定是玩疯了,不打电话不回信息,妥妥的欠收拾。

 

    推开门,凌远习惯性地先瞄向大厅墙上的画像,一切照旧。

    玄关处找不到拖鞋,衣架上还挂着警察常服,凌远心里一喜——呦,小孩挺乖,在家呢。

    打开二楼书房的门,凌远笑眯了眼睛,走到桌前伸手帮李熏然把眼镜戴好:“看什么呢这么入神?眼镜滑下来活像古代的账房老先生……”

    李熏然冷冷地拍开流连在自己脸颊的手,抓起手铐,把来不及反应的凌远铐在了窗边。

    小孩一脸不乐意的样子,谁招惹他了?凌远一屁股坐在窗台上,斟酌语气开口:“怎么啦熏然?谁惹你不高兴了?”

    “你闭嘴!现在不想听你说话!”李熏然难得发火,抱着胳膊来回踱步。

    “……凌远。”

    “嗯,我在。”

    “我给你唯一一次机会,跟我解释解释,有关明诚的一切。”李熏然犹豫好久,最后还是耐住性子,没有一冲动把照片甩到凌远眼前——他总归还是对凌远有种近乎膜拜的信任。

    闻言,凌远皱了眉直视李熏然的眼镜,目光深沉得可怕。

    “熏然,你是不是……看到照片了?”语气倒是耐心而温柔。

    李熏然从来不怕他生气,但最禁不住他的温柔。

    “我问你!不是你问我!”李熏然反身站在凌远面前,深感底气不足,又愤怒又失望又委屈又害怕。

    “好好,我说。”凌远抬起自由的左手,揽住李熏然的肩膀,让他在自己身旁并肩坐下,深叹一口气:“在重庆第一次见面,我扯了你的衣服,看了你身上的胎记,然后带你去找了明诚的介绍……后来带你回家,洗澡的时候你也看到了我身上的胎记,很像,对不对?”

    李熏然沉默着点头,他记得的。

    “对,很像,也很奇特——那是上辈子的枪伤……一枪在左肩,一枪在心口,都是我开的……我怎么会认错呢……”

    “我”!凌远竟然说“我”!李熏然震惊得无以复加。前天夜里对比着凌远和明楼的照片,他不是没有猜想过这个惊世骇俗的可能性。而现在,凌远他居然证实了!

    “你什么意思!为什么是你开枪——”

    “嘘,别急宝贝……以前瞒着你,我确实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又觉得解释了你也不会信……”凌远动作轻柔地亲吻李熏然的唇角,大手顺着抚摸他的后背,尽力安抚:“你问过我,明诚是怎么死的。他啊,死在爱人的怀里,是笑着走的,很安详……”

    凌远酸涩的语气似乎感染了李熏然。“明诚和他的哥哥是恋人关系?”

    “嗯……本该是恋人的,像我们俩一样相爱,只是苦于家国沦丧,一生遗憾。”久远的回忆涌上心头,堵得凌远心口发紧:“熏然,我第一次带你回这个家,当时你说,给我机会分清你们两个人。你信吗?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把你和明诚混在一起……我知道你一直在吃明诚的醋,其实没有必要的……你前世就是明诚,从枷锁里走出来却拥有柔软爱心的明诚……”

    “凌远!你别说得那么隐晦!”李熏然急了,起身掐住凌远的手腕。他怎么努力都掌控不了局面,无意中有了恳求的语气:“你我,明诚明楼!到底是什么关系!你都告诉我好不好!”

    凌远反手握住李熏然的手,紧抓着不放,平静地直视李熏然急切而微红的眼睛:

    “我曾是明楼,你曾是明诚。明楼爱着明诚,而我凌远爱着你,明白吗?”一字一句,坚定无比。

 

    很神奇,李熏然竟愿意相信这种奇诡得丧心病狂的解释。

    他曾经自卑地以为凌远一心爱慕明诚那个功高而德才兼备的先烈,那人虽然早就故去,却是凌远心里的遗憾和念想,是会叨扰凌远一辈子的魂。可是现在,凌远坦诚相告,他却突然畏缩,一时没有勇气接受。

    直起身,李熏然解开凌远的手铐,然后颓丧地转身离开。

    “熏然!”凌远紧走两步冲上去,紧紧抱住李熏然:“别走,熏然……你一时接受不了,那我陪你,等你,可是你别走,我不能失去你……”

    难道我就能失去你吗?

    李熏然猛地转身,眼眶含泪却强忍住不哭。他下定了决心,回抱住凌远,急切地说:“再说一遍,你爱我,你只爱我。”

    “我爱你,只爱你,熏然……”

    爱人的表白总有魔力让人安心,李熏然突然觉得,有勇气为了凌远去赴汤蹈火。

    “熏然……”李熏然的眼睛那么漂亮,凌远对视着似乎要被那魔力吸进去。他半推半抱着把李熏然压倒在卧室大床上,迷乱地亲吻。

    “熏然,来做爱……”

    好,来做爱……

=============================

呦吼前章  前世今生


评论(16)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搭车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