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总攻想要包养全世界。还有哦,老司机带带我,我搭车。

  搭车人  

【楼诚/凌李】小爱(二十)因果报应

    第一医院潼市分部的收购方案行至收尾阶段,凌院长几乎天天都有会要开。桌角的手机突然亮起,凌远盯着自家熏然的来电头像犹豫一秒,不着声色地拒接,继续专心交待注意事项。

    半分钟后,韦主任神色猥琐地咳了一声,引得一屋子注视。

    只见他翘着兰花指把手机一举,阴阳怪气:“院长,我接个电话~”

    “……挂了它。开会时间不准接电话。”真是放肆,开会接电话这种违反纪律的事,他韦三牛还理直气壮了!

    “哎嘿~这咱可不敢挂!院长夫人来查岗,我不得汇报一下吗?”韦主任天不怕地不怕,更是院里少数能让院长低头的人物,竟然直接当着一屋子人的面,施施然接听:

    “哎然然啊~~我是你韦哥哥啊~~”

    这油腻的嗓音引得凌远一阵恶寒,劈手抢过手机,低沉着嗓子:“熏然别闹,开完会给你回回去。”

    “等等等等!我这着急呢!就一会儿!”李熏然的声音里满是烦躁:“你鞋码多少啊?衣服裤子呢?”

    凌远暗暗心痛——这小白眼狼……我都给你买了多少衣服了,你居然都不知道我的尺码……

    “买衣服去了?275cm,双XL,标准身材,早点回来。”

 

 

    人人都知道,凌院长天生一副好皮相。可就算再英俊,每天上班白大褂、下班衬衫西装,对谁都冷着脸不苟言笑,怎么着都会审美疲劳不是?

    也不知道是哪个迷妹小护士在李熏然耳边嚼了舌头,总之,伤还没好利索的李熏然誓要帮助自家老年人改头换面,揣着自己的工资卡就杀向了商场。

    

 

 

 

    “……这裤子为什么这么短?”

    “就特意要的9分裤啊,露脚踝的!快穿上我看看!”

 

    “……西装为什么搭配运动鞋!”

    “土不土啊这叫休闲鞋,显年轻啊!快穿上我看看!”

 

    “……李熏然,难不成我以后上个班还得系领结?”

    “能不能尊重一下搭配的哲学?快系上我看看!”

 

    “……这什么破鞋,跟这么高也不怕我崴着脚?”

    “哎呀不好意思,这是给我买的,谁让你比我高……”

 

    “流里流气……”凌远很喜欢平时李熏然一身运动装的样子,清清爽爽的,那是年轻人独有的青春活力。

    “这叫雅痞!雅痞!!你就只看到了痞!!!”李熏然无力地歪倒在沙发上,耷拉着眼皮抱怨:“我忙活了一天,就寻思给你换换风格别那么老气,工资都快花光了……你倒好,一点儿也不领情……”

 

    在李熏然眼里,凌远总穿职业正装虽算不上没品位,但每天包上一层昂贵精致的外皮,总归有点过分的庄重感和高不可攀的架势。

    抱怨的话被他说出了十成十的委屈,要不是相处久了知道他这不着调的戏骨德行,凌远差点都要相信了。

 

    “哎好好好,我领情我领情,”家里就这一个宝贝,就算没原则也要宠嘛。凌远对着穿衣镜扯扯总也盖不住脚踝的裤脚,放软了语气说着违心的话:“看久了也还……挺不错的嘛。”

    李熏然瞬间来了精神,一跃扑上凌远的后背:“你看吧?我还是很有眼光的啊!以后你要买衣服的话我都跟你一起~”

    “臭小子,任你折腾吧!”凌远顺势揽住李熏然的腿弯,稍稍侧头,对着搁在自己肩上的小脑袋亲昵地蹭蹭。

    李熏然很高兴的样子,指指镜子里的凌远,轻声嘟囔:“看你多帅~帅得我都合不拢腿儿啦~”

    帅?凌远自嘲,古时候都是女为悦己者容,我这都沦落到为讨你欢心扮小丑的境地了……

 

    陷在爱情里的人啊,代沟里都盛满了甜蜜。

 

 

 

    半个月后,李熏然捂着帽子口罩溜进第一医院,见了谁都不敢打招呼。

    踮着左脚蹦进骨伤一室,李熏然几乎是扑到小赵医生的大腿上。

    “哥啊,你可千万别告诉凌远我来看病了!真的,这事儿要是能瞒过去,我就给你介绍漂亮的警察妹妹!”

    赵启平邪笑着一边看他撒泼,一边暗自掂量:这情报,卖给凌院长的话会不会得利更多?

    “脚怎么啦?为什么不敢跟家长说?我还以为你有恃无恐呢,没想到也是受制于人啊?”

    “呃……我不是怕他,是嫌他唠叨呗……诶哥,我前几天买了双带跟的皮鞋,穿几天以后脚就开始疼……我寻思脱了不穿养养呗,结果越来越疼,你帮我看看这是怎么了?”

    小赵医生捏着李熏然的脚踝,在足跟处轻轻按压。

    “哎呦呦呦呦,疼疼疼疼……”

    “啧,大呼小叫!一会儿再把你家院长引来,”小赵医生潇洒地甩出两张单子:“去做个磁共振,我估摸着就是筋膜炎,没有什么大碍。”

    目送李熏然鬼鬼祟祟拐出房间,耿直的小赵医生直接拨通了凌院长的电话:“喂院长,你家小祖宗来看病了啊,三楼磁共振。嗯?那你先谈,一会儿去也来得及。诶——说是偶遇啊,别告诉他是我说的!”

 

 

    小熏然,自求多福吧。

    呃,小赵医生,你也自求多福……

===============================

小赵医生上线啦~虽然戏份绝对不多……可以猜一下为什么我会说小赵自求多福~

哦抱歉昨天断了日更……风热感冒发烧,周末在床上躺了两天,脑子里迷迷糊糊还在排荣方的时间线,只是实在没有精力码字……

前章链接 老夫少妻

千万注意身体不要感冒,我睡觉了……

评论(15)
热度(117)
© 搭车人 | Powered by LOFTER